• slider image 386
:::
重要 訪客 - 資安訊息與校園網路公告 | 2016-06-08 | 點閱數: 856

訊息摘自南市教育局資訊中心。近來勒索軟體盛行,敬請各位老師小心防駭,經常備份重要資料,勿開啟可疑檔案及信件!

被勒索當下即時處置

斷網:斷開網路連線
斷電:馬上關機( 5 分鐘內還有資料可以救回.. 看電腦速度,開越久,加密越多)
保留電腦 通報資訊人員
付錢不見得可拿回資料…

資訊人員緊急處理措施

關閉帳號,暫時停止該帳號的網路存取登入權限
檢查該帳號權限可以寫入的公用資料夾是否感染
將硬碟取出,透過另一台電腦備份尚未被加密的檔案
找出勒索病毒入侵管道

 

如何預防勒索軟體

三要

要定期備份重要的檔案。

要定期更新修補作業系統與應用程式的漏洞 Java/Flash/Adobe/Windows update 。修補程式公佈之後,四天沒有更新修補程式就有危險 (2015 年為例)。

要安裝防毒軟體,並定期更新。

兩不

不開放共享資料夾寫入權限。

不共用帳號。

一宣導

建議企業進行內部社交工程警覺訓練,尤其是網站及郵件的相關警覺及認知。

只打開信任的郵件,不隨意打開未知來源信件的連結以及附件。

使用安全評價較高的瀏覽器。(如定期更新的 Chrome 、 Firefox 瀏覽器!)

 

檔案勒索病毒事後處理詳見資訊中心網頁

(http://web.tn.edu.tw/forum/?p=831)

:::

↓ 本頁 QR Code ↓

https%3A%2F%2Fwww.staes.tn.edu.tw%2Fmodules%2Ftadnews%2Findex.php%3Fnsn%3D803
:::

請選擇使用語言